close

0806 - 西武球場

早上送完兩位同學去成田空港, 回到馬橋時已經1點半了
所以決定直奔西武球場看5點的球賽! 

因為前面去看了兩個球場的比賽了
所以這一篇寫的是我對東京巨蛋, 千葉海洋, 以及西武巨蛋的比較~

從馬橋到西武球場, 按照路線情報上的顯示
應該是馬橋—(西)日暮里—池袋—西所澤—西武球場
全部總車資是570, 但我實際去坐才發現理想與現實的差別…

第一個差別在路線情報顯示
日暮里與西日暮里換車的車資是相同的, 結論是錯的!
因為西日暮里是Metro的車站, 日暮里是JR的車站
站方才不管你是不是坐JR, 只要出站是誰的, 就照誰的票價收

也就是說, 在西日暮里換車, 視同JR-Metro-JR, 車資當然比JR-JR貴~~ 
所以結論是如果可以, 就算是麻煩, 也一定要在JR的車站轉JR的車
至於要不要改札出站, 就得視每一個車站的不同了, 這樣車資才會便宜~~ 

第二個差別
是從池袋到西武球場前, 有直達的準急列車, 票價360
這個部份應該是路線情報上不會顯示的
因為準急直達西武球場的車是在有球賽時才開

但是就算它是準急, 其實還是站站都停
唯一方便的是不用在所澤或西所澤轉車
就可以直達球場, 可以上車一路睡過去XD 


從西武球場車站前出來, 果然是人山人海



但是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三場球賽, 卻也是最不喜歡的球場 

先比東京巨蛋跟西武巨蛋
兩顆蛋的差別在於東京是完全室內, 有空調, 而且設備很新
空間超大(50000人的球場, 空間怎能不大)
交通也很便利, 旁邊有兩個很近的車站(後樂園及水道橋)

而西武球場雖然也有蛋殼蓋住, 但是是沒有空調的


人數也沒有東京巨蛋的多, 設備也比較舊


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堆人在揮舞著扇子, 因為真的很悶! 


而西武的顯示看板也沒有東京的體貼, 只顯示姓沒顯示名
球迷對於不熟悉的客隊球員, 實在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千葉跟西武的球場比較
我還是喜歡千葉!

大概是因為在台灣看露天的習慣了
直覺就覺得千葉的露天球場很氣派, 即使它不是一顆蛋XD
而且千葉對客隊球迷也很體貼, 我覺得這對球迷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再說會員的招募

其實如果會待一個月以上的球迷
西武是對球迷最好的, 會費才3000
送應援服跟四張球票, 還有一堆割引券

而千葉在我心中則是第二名, 會員是有等級制的
3500的會員是送一件應援服(或Nike側背包)跟一張球票
以後持會員卡就可以優惠購票

而巨人的會員我就完全不考慮了, 入會是4800
送一頂帽子跟Adidas的提包, 沒有球票
至於進場有沒有割引就不曉得了~~ 
順便說說對啦啦隊的心得

1.在巨人跟阪神的那場, 我在阪神這邊
   所以我覺得阪神的啦啦隊很整齊, 很有氣勢

2.在千葉跟西武的這場
   可能是因為西武是客場, 應援團少
   所以千葉的啦啦隊也有壓倒性的主場優勢 

3.西武跟火腿的比賽我是在西武這邊
   這次輪到西武有主場優勢
   而且西武球場對客場的球隊實在沒有很體貼
   所以就算是小笠原道大擊出全壘打, 螢幕連個字都不顯示
    (好歹也寫一下是多遠的全壘打吧= =)

所以整體來說我喜歡的啦啦隊順序是千葉—阪神—巨人—西武—火腿~ 

而今天去西武看球, 第一局雙方都打了兩分全壘打


比賽很精彩, 不過回程花了我兩個小時, 坐車比看球還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