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再發生昨晚睡不好的窘境, 決定吃安眠藥解決, 果然一覺到天亮
雖然知道這不是好方法, 不過感冒的身體已經不允許自己睡不好了
本來覺得應該快好了, 沒想到為了不要在白天昏迷而停藥, 結果變得更糟, 似乎發燒了
啟佑警告我小心不要肺纖維化, 只好恢復吃藥, 繼續在昏迷與清醒間游離

一大早, 為了check一下email, 提前一個小時到車站的starbucks上網
果然收到Tata要我排班的信, 再加上跟家人skype一下,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麥當當的無線上網要有德國手機收密碼簡訊, Starbucks完全不用, 真的是好地方! )
從Koln到Basel只要4個小時, 兩班ICE就到了
任選三國的rail pass雖然貴, 不過頭等艙的座位真的太高檔了
單人座, 有插頭, 專人服務..."享受"這件事是會上癮的...
原本DSB人員說我的任選三國不包含瑞士, 所以不能用
再加上昨天我的German rail pass過期, 也不能再用了
讓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會再被charge從德國邊境到Basel的費用
結果...查票人員連日期章也沒蓋, 就驗完票了~
這幾天在Koln也是, 查票人員似乎都不是非常認真的看票, 也許是因為信任吧~
所以~ 順利到達瑞士Basel巴塞爾~ :D

Basel是位於德, 法, 瑞士交界的城市, 也許不是那麼耳熟能詳
不過對於金融界來說, Basel可是兩次金融協定的簽定城市, 影響相當深遠
YMCA雖然要3點才能check in, 不過也提供了free one day ticket
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算是很方便~
Basel熱鬧的區域集中在market palace, tourist information也在附近
但這應該是我最大敗筆, 因為去information問了一家餐廳, 後來一餐要價45.5Fr (約35歐元)
菜單上真的是多國語言, 但可惡的是英文卻不是那麼明顯
我後來點的應該是維也納豬排, 比較誇張的是salad要10歐元...
anyway, 這比我在芬蘭吃的15歐元鮭魚餐差多了...很後悔 >"<

吃完有史以來最貴的一餐之後, 到附近的Rhein河走走
河裡居然有人在游泳 是因為瑞士不臨海的關係嗎?
這讓我不禁想到昨天在萊茵河下游搭船的悠閒, Rhein突然很不浪漫了

住的地方是在火車站附近的YMCA, 設備很不錯, 東西都很新
價格也不貴, 8人房一晚25歐元 (含床單跟毛巾)
但是這個晚上是我這一個月來最痛苦的一晚, 平均一個小時就有人進出房間一次
4點多搬行李check out, 這真的是讓我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lo 的頭像
    jclo

    JenChun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