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歐洲後, 發現這裡騎自行車的人口很多, 自行車道也規劃的不錯
騎到哪裡都有像這樣的地圖可以參考
map for church.JPG

因為記錯了German rail pass的使用期限, 結果就租了腳踏車(只要7歐耶!)逛市區一天
(ps.因為另外兩個pass都是兩個月期, 忘了German pass只有一個月, 結果浪費了一天)
Big ice cream.JPG
這根大冰淇淋是我用來認路的, 既然可以認方向, 實在懶得看路名 XD

不過因為德國人平均比亞洲人高大, 我第一次騎那麼高的腳踏車, 覺得腿好短 >"<
從Koln Sud出發, 沿途經過了不少景點, 不過...騎車很難看地圖, 希望地名沒記錯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 當然是德國第一大的Koln大教堂
Kolner dom.JPG
因為科隆大教堂是古蹟, 所以需要定期整修
但就因為教堂太大, 這裡修完換那裡, 一年可能都修不完一整座教堂
所以就變成是長年性的都可以看到整修工程囉

修長的內部建築, 與一般的教堂有些差異
也許就是教堂的長度比一般的教堂大, 看起來的比例也狹窄了些
inside of the Kolner dom.JPG

彩繪玻璃是歐洲教堂裝設中很重要的一個部份
這片玻璃的圖案是中古世紀的騎士, 應該也有它的意義存在, 可惜我這個門外漢不懂
glass art.JPG

從Koln教堂塔上拍大聖馬丁教堂與萊茵河, 德國真的很美!
on the top of the dom.JPG

走出Kolner Dom, 旁邊就是羅馬博物館
在這個博物館的地底下有許多羅馬帝國的遺蹟與文物
所以德國就地保護, 直接在上方設立博物館, 避免搬遷而損害文物
Romisch Germanisches Museum.JPG

在教堂旁邊, 有一個以自釀啤酒著名的古老餐廳--Fruh
fruh.JPG

門外有一堆人站著喝啤酒, 而我選擇進入祭一下我的五臟廟
進去後馬上有人帶位, 而且直接就問要多大杯的啤酒
點好啤酒後, waiter遞上一份我完全看不懂的菜單@@
這像英文又不是英文 >"< 只能靠著菜名後方的說明去猜這是什麼菜
menu of Fruh.JPG

菜還沒想好, 啤酒倒是先來了 (端啤酒的提籃真是特別)
waiter.JPG

最後, waiter幫我點了招牌的酸燜牛肉 (我還是沒搞懂它是menu上的哪一道 @@)
my lunch.JPG
盤子右邊的馬鈴薯泥球, 主食是酸燜牛肉, 左邊的是蘋果泥 (應該是飯後甜點吧)
整體評價--尚可, 因為我覺得這酸味不太習慣, 不過肉質很嫩
看起來沒有很多, 但最後吃完還真的挺飽的~ XD anyway, 是間值得一試的餐廳

吃飽飯後, 繼續騎上腳踏車四處閒逛
離科隆教堂不遠, 一會就看到大聖馬丁教堂囉, 不過不能進入參觀, 可惜~
St Martin.JPG

在大聖馬丁教堂旁邊有一間有名的餐廳, 是當地人推薦的喔
famous restaurant.JPG

在大聖馬丁教堂旁的圖能斯像, 也是旅遊書上註明必到之處
這兩個人分別是萊茵河左右岸的代表, 一個純樸, 一個重利
(只是, 這樣不會引起分裂或鬥爭嗎 ? 挺好奇的~)
圖能斯.JPG

沿著萊茵河旁, 不一會就會看到巧克力工廠
這,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景點, 它原本就是個工廠, 現在有供人入內參觀巧克力製程
但我想大家有興趣的地方應該還是它的紀念品部吧....
chocolat factory.JPG

離開了巧克力工廠, 看著地圖上似乎還有一個"4711"沒有去
其實Koln就是古龍水的發源地, 4711就是古龍水的發源店, 原來香水是從德國開始的呢~
4711.JPG

不知不覺的, Koln市區也被我晃得差不多了
一直很想買的Birkenstock, 也終於買到了 (很意外, 整個市區竟然只有兩家勃肯的店..)
不過店員說現在在等換季進貨, 所以目前庫存很少, 最後很奢侈的買了一雙軟底的~ :D
我也問了一下店員, 怎麼德國的勃肯店沒有很多, 她們也不明所以
因為我也不是第一個問她們這個問題的顧客, 她們也只能以不停的sorry來回應~

血拼完後, 晚餐只好節制一點, 在Koln車站裡看到一家很美觀的麵包店
bread shop.JPG

這個布丁麵包超超超超好吃!!!
puddingbrezel.JPG

回hostel前, 開心的在Starbucks用了三個小時free internet~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城市杯放在同一家店裡
tumbler.JPG

這些馬克杯擺成這樣真是壯觀~
city mug.JPG

今天算是在德國最輕鬆愜意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lo 的頭像
    jclo

    JenChun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