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很難懂    至少對我這個直腸子的人來說是這樣的          男人   很難懂    就算認識再多異性    我想我永遠都不能說我很瞭解他們
 
禮拜五晚上   接到俊臣的電話   說要去看電影     好吧~~反正我向來都是讓人打發時間跟當備胎的角色
電話掛了後   去把快殘廢的腳給醫生看    然後回家等出門的電話    一等....三個小時   
從六點半就這樣等到九點半     然後接到電話的第一句是--啊   妳還沒好嗎?  我在等妳打電話給我耶...
我差點沒昏倒    說要看電影的又不是我    我應該要打給他嗎?  
經過溝通之後    好~~看樣子是"看醫生"這三個字的問題   (是也沒錯啦   看醫生本來就可長可短....)
垃圾車剛好到樓下   沒法講太久   跟他說我準備好了   可以出門了   到我家了打給我
結果...又是一個小時....等我看到人時已經十點半了     再經過溝通之後    這下又是"沒默契"跟"我以為"的問題了...
 
大概是大家越來越"成熟"   禮貌也越來越多了   非得等對方進一步確認    然後才敢有下一步的動作
再也不會有十年前那種打電話時    才說人已經在樓下的行為了
對於這樣的轉變    我有種無力感
當然不是喜歡那種突然出現的"驚嚇"   (對我而言...意料之外的事大多都不是驚喜)     只是....這似乎是種有距離感的尊重
有事    就直說呀    要等我猜到    那大概也已經不是什麼急事了    要找我    就開口啊    要等我自己主動找    那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何必這樣你等我   我等妳的?    四個小時過去    浪費的是大家的時間
 
如果是單純的朋友要找我   我會主動聯絡的可能性比較大    反正你不打給我    但我知道你找我了   那我主動聯絡無所謂
但如果是"不單純"的朋友    你如果要等我聯絡你    那我只能說聲抱歉了
我不是小氣那些電話錢    在我那"想太多"的個性之下   這真的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說白了--我沒膽!
旻真聽到俊臣找我出去    說了句"該不會是要找妳復合吧"  
說實在的   這個可能性我不是沒想過    所以我不敢主動打    就連今天在家無所是事了一晚    再怎麼沒人可以找    我也不敢找他
這年頭容易會錯意的太多了   吃個飯   看個電影   大概就會被說是喜歡人家   更何況    我沒有想復合的念頭    太頻繁的約會--不必要!
 
除了因為想太多的沒膽    另一個不敢主動打的原因--錢
我跟男生出門    喜歡各付各的    聽說台北女生跟男生出門是絕對不會付到一毛錢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但我不認同就是了
在上禮拜跟他出去他全程付費之後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都已經分手了   你沒道理請我   我沒理由讓你請
果然    昨晚的電影錢推了半天    還是他付...Orz    (哇勒...這麼愛付   乾脆養我好了   不過你想養我   我還不想給你養啊)
好啦~~是我愛鑽牛角尖    但我總覺得這樣又讓我欠他了   所以今天下午電話響起時    完全充耳不聞.....
 
這就是讓我confused的原因了   憑什麼認為我該主動開口   尤其在"你"是邀約人的狀況下??
我知道你要請客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該讓你請時   我還得主動跟你說我什麼時候是有空的??   
我也不是大小姐   一定要人家三催四請才肯出來    但是要我主動提    我有"原則"上的困難   (聽說這年頭原則太多也不好...= =" )
就原諒我是個原則太多的人    如果真的想找我吃個飯   看電影    就麻煩主動打個電話    丟個訊息吧     
我不想再花時間在無謂的等待和聯絡上之後的錯愕      我想我大概真的是笨蛋吧    不過男人真的很難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