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Sydney跨年煙火, 就當是自己30歲之前要完成的瘋狂事之一!
我們早上9點多到Domain發現排隊隊伍誇張的長, 但也誇張的整齊...
Domain 
我跟Carol就當是來公園野餐, 出門前還跟Michelle借了冰桶跟毯子, 看起來超專業! XD
還準備了三明治跟一些食物, 可惜的是開瓶的飲料不能帶進去, 後來被迫丟掉大半瓶...

為了晚上12點的煙火, 我們幾乎算是早上7點起床
但早上10點開始排隊, 絕對不是最瘋狂的一群!
在Domain排隊時打電話問了一下"凌晨三點半"來排隊的捧油!
聽說下了一晚的雨, 排隊排的很慘很可憐, 但隊伍中有8成是台灣人就夠讓人振奮了!
來Sydney後, 覺得台灣真的很小, 來澳洲的人也不多, 但應該在今天都集合了 :D
排隊的當晚, 國旗似乎就上了電視, 我們也算是為國爭光吧

Mra Mq Chair 
我們到1點才進到Royal Botanic park裡
人潮多到讓我連想不到這個地方是我來過兩次的Mrs MQ chair...

因為我們才6個人, 位子並不難佔, 只要臉皮厚一點, 管他英文好不好, 有空位坐下去就是了!
下午時view其實還不錯, 整個bridge跟opera house都可以看的到
Media area.JPG
但就因為是好位子, 所以"正前方"的媒體區一整個佔去了大半的好視野...Orz
沒想到, 這竟成了我們晚上看煙火的惡夢... 

就定位的時間大約2點多, 所以想到有10個小時的等待, 其實有點空虛 = =
為了明天的Melbourne行, 我選擇了Lonely Planet
而不是1500字Critical research report的references
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很仔細的去看Lonely Planet, 反而有點不是很喜歡
6點左右, 我超愛的Emma終於甘願放棄各店舖的特價拍賣, 來一起等煙火了~
很貼心的帶了壽司跟chips, 也算是頗豐富的一餐了 :D

8點天黑後, city的建築物燈光逐漸亮起, 加上bridge跟opera house, 真的很漂亮!
不過沒辦法用腳架, 加上為了躲前方的各大媒體, 所以手振其實頗嚴重, 現場絕對美很多~
harbour bridge 

9點跟12點各有一場煙火, 9點的煙火約10分鐘, 但是重點不是在橋上, 所以比較不特別
在9點煙火施放後, 我們發現我們的地點嚴重錯誤!!!
錯的不是view, 而是大家都會站起來看煙火, 我們哪敵得過個個180以上的外國人啊
一路厚臉皮的往前站, 終於在10點前站穩位子, 並祈求12點看得到....
也許是那一區都是前一晚就來排隊的, 火氣都很大
從9點的煙火施放後開始就有"擦槍走火"的感覺

Lydia跟Nancy (Emma's friend)很勇敢的擠到媒體區正後方, 而且幸運的沒有被趕
Nancy還神奇的跟前一晚來排隊的台灣人聊天攀關係, 試圖想要留在那倒數...
    (ps.媽啊~我聽到都冷汗直冒, 這簡直比插隊還欠打!)

還好後來11點50分我跟Emma也混進去了!
    (ps.1 我很孬, 才排14小時不敢跟排了28小時的人說我要站那裡,
             後來是高大的外國人讓我進去的)
    (ps.2 混進去的時間點是因為主辦單位整點跟11:30, 11:45都有放10秒鐘的煙火報時)

不得不說, 在現場看的倒數煙火著實有點讓我失望, 因為完 全 沒 有 倒 數!!
而且因為天氣不好, 導致煙很大, 而且煙火很分散, 人又很多,
竟然讓我覺得震撼感竟比2008的101倒數還低!
    (ps.幸好回來後有發現這段影片, 才發現我錯怪Sydney的跨年煙火了!!
    這應該是主辦單位的官方煙火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N6v7E5Yhk 
    難怪Sydney的跨年總是吸引很多人到現場看煙火, 真的很壯觀!
    不過因為將近190mb, 所以就不浪費blog空間po了~想看的請自行連結)

Sydney政府也對這樣超過150萬人次的活動相當有經驗
才剛散場, 公車早已在各站牌等候散場人潮, 公車排隊也是相當特別的場景 :)
buses 

因為Sydney buses的配合, 我跟Carol兩點整就到家了,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快~
明年這個時候應該還會在澳洲, 但可能不會考慮再來跟150萬人擠了...
這次排隊真的覺得自己似乎已經老的不再適合去做湊熱鬧的事, 熬夜更是難過...

但是在30歲之前踏上南半球, 在地球上第二個迎接2010的國家跨年~
我很開心在這裡過完2009的最後一天!

Anyway~bye 2009, welcome 2010!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