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飲料店打工, 沒有cream, 就沒有奶茶可以賣
前幾天有一個跟我同時間進來的staff竟然忘了訂奶
我忍不住態度兇了點, 因為連老員工都會忘記, 怎麼以身作則給新員工看
沒想到她居然跟我說"那是因為妳平常都幫大家作好了, 我怎麼會記得?"

隔了幾天, 我發現類似的事竟然一直在店裡上演
直到前天的M事件, 讓我想起瑋昌
我才發現...不管怎樣, 原來在大家眼中, 錯的都是我

都是我做太多, 造成大家的懶惰, 是我造成別人的過度依賴
都是我EQ不好, 大家懶惰我也不能生氣也不能罵, 既然依賴了我就得默默承受
都是我小題大作, 大家作錯了都能被原諒, 但我就得被貼標籤而不能翻案
都是我表現的太堅強, 反正天塌下來我自己能扛, 就算被壓死也是我自找的

但是...
你(們)知道我累了嗎?
你(們)知道我也很想偷懶嗎?
你(們)知道我生氣的同時也很難過嗎?
你(們)知道我堅強的背後也很想找個人抱一下哭一下嗎?

我不介意被依賴, 因為我更懂需要依賴的感覺
我不在乎照顧人, 因為對我來說那是另一種成就
放棄瑋昌, 是因為已經沒有共同目標可以走下去了
如果可以, 我現在不想放棄任何人, 只要還有一點希望
原諒我, 因為M事件, 天天在店裡上演潑婦罵街的戲碼
我承認我EQ不好, 我也怪自己怎麼可以把情緒帶到工作上
但是不管發生了任何事, 每個人都像在提醒我--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到底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