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爸媽消失將近一個月, 我知道事情有些不對

從M事件發生以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過的很不順利, 出去玩也不順, 上班也不順
我不想在不開心的時候寫部落格, 因為那只會讓以後的我記得以前的不開心
所以從Cairns回來後, 盡可能的不寫部落格
並且"遵照"我媽的說法--事情沒有什麼不順利的, 都是妳自己在多想
我開始避免讓自己沉浸在"我很倒楣"的念頭裡

然而, 靜穎得淋巴癌的事, 徹底打倒我
我在澳洲得不到任何消息, 在我知道這件事時, 靜穎已經在醫院化療了
大家為了不要讓我擔心, 家族的msn沒有一個人上線, email沒有人回
在我忙完報告後打回家, 兩個家裡卻都沒有人
打了爸的手機, 才知道所有人都在醫院
一如往常的, 爸不太會短話長說, 簡單說了需要化療半年, 治癒率有八成

但如果癌症有這麼簡單, 那就不會叫癌症
多問了幾個問題, 才知道已經擴散到肺部, 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
即使我爸一再的說"醫生說沒問題的", 但我還是聽出他的語氣是"有問題"的
google search一下, 再問了啟佑, 我的眼淚從那晚起再也沒停過

她才30歲, 他們還沒有baby, 他們還沒有來澳洲找我呀, 怎麼會這樣...
從我19歲認識她, 我媽就常常說"怎麼一樣是雙魚座, 妳講話就不能學學靜穎?"
煮菜, 家事樣樣行, 11年來我沒有看過她生氣, 或是跟我哥吵架
我哥作錯事, 通常都是我跟我媽在幫她出氣, 她都是笑著沉默帶過
只要我在高雄, 我們都是一起過生日的
在我記憶裡, 她沒有一絲不好, 因為她永遠都這麼遷就別人

為什麼是她? 這是個無解又令人心痛的問題
為什麼是在這個時候? 只剩一個月我就要畢業了
為什麼我現在只能不停的掉淚, 卻什麼都無能為力

如果這是惡夢, 請問什麼時候可以讓我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