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樣的惡夢要在我身邊一再上演?

上個禮拜, 我在Sydney最好的朋友在MSN上寫著"我不要甲狀腺"
幫她google了一下, 我們倆都覺得應該是甲狀腺亢進, 她也聽話準備去看醫生
當醫生告訴她"腫的部位不是甲狀腺的位置", 有股不妙的預感在我心中浮現
打電話問了靜穎, 靜穎鎮定的要我告訴她快去照超音波跟X光

非常不講究速度的澳洲, 似乎病再重都不會理你
這一週內, 她從脖子腫到臉, 半邊臉都有熱, 麻, 痠的感覺
終於, 熬到了照超音波的這一天
醫生宣告"是腫瘤, 請安排時間作切片確認是良性還惡性"
不放心的她, 再去看了另一家家醫科診所
醫生樂觀的說" 這是bubble, 它會長大, 但一個月內妳不會有事, 考完final再說吧"
我打電話給她的時候, 她問了我一句"如果是妳, 妳會怎麼辦"
當下覺得反正只有三週, 應該是撐過去再說吧

回家的途中, 越想越不對, 總覺得"撐三週"這件事有點不妥
打給靜穎, 確認一下她之前三週有多不舒服
才知道這根本可能是黃金時期, 一刻都拖不得
我突然覺得今天跟她說"撐三週"是件相當可怕的事
因為, 她勢必會先瞞家裡她現在的情況, 然而, 三週內情況惡化怎麼辦?

再次連絡她, 告訴她靜穎的情況, 我希望她先跟家裡商量再決定留不留
醫生都不能確定的事, 不能靠我一句話就讓她撐三週
我賠不起, 也不想讓這件事變成更可怕的惡夢
不管是"會長大"的bubble, 或是腫瘤, 我不能, 也不想成為影響決定的人
更重要的是, 我已經體會到在遠方無計可施又心痛的感覺
怎麼能讓她爸媽在三週後才知道這件事?

"如果是妳, 妳會怎麼辦" 我腦海中不斷出現這個問句
我倒寧可這些事都發生在我身上, 靜穎跟她都沒事, 這都是夢
如果是我, 我可以一個人堅強的走完
不要再去想要不要留下來的問題
不要再去想這麼多的煩惱
不要再去想未來
這一切似乎就不再有這麼多痛苦了
至少, 這發生在我身上的話, 傷心難過的人應該會少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