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詹姆斯麥克特格 James McTeigue
製  片:喬席佛 Joel Silver; 華卓斯基兄弟 Larry Wachowski & Andy Wachowski; 葛蘭特 Grant Hill
編  劇:華卓斯基兄弟
演  員: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雨果威明 Hugo Weaving; 史蒂芬雷 Stephen Rea; 約翰赫特 John Hurt
發行廠商:華納
電影分級:普
電影類型:動作
上映日期:2006/3/17
(以下是片商的劇情簡介)
 
    【 V 怪客】一片的故事發生在未來的英國極權社會,描述一名年輕女子艾薇被一名被稱為“ V 怪客”的蒙面男子救了一命。V 怪客不但博學多聞、出口成章,而且武藝高強、溫柔敏感,他打算發起一場革命,推翻極權專制的政府,解放千千萬萬受迫害的人民。但是他也是一個孤獨寂寞,充滿了內心掙扎,一心想要為自己受到的痛苦復仇的複雜人物。

 他為了拯救受苦受難的英國同胞,並推翻貪污腐敗、暴虐無道的極權政府,挺身而出公開譴責政府實施的暴政,並呼籲全國同胞在 11 月 5 日那天和他一起效法十七世紀革命先烈蓋福克斯的精神,發起一場驚天動地的革命。 蓋福克斯曾於 1605 年 11 月 5 日企圖用威力強大的火藥把英國國會大廈炸毀,但是他卻在引爆火藥之前不幸遭到逮捕,並被當時的英王詹姆士一世下令吊死,而他和同黨的偉大理想也未能實現。現在 V 怪客秉持這位革命先烈的精神,發誓要完成他的壯舉,將國會大廈炸得粉碎。

 艾薇在逐漸揭開 V 怪客神秘背景的同時,也發現有關自己的真相,她最後和 V 怪客攜手合作,一起為飽受迫害的人民爭取正義和自由。

 

---------------我不是分隔線-------------我不是分隔線-------------我不是分隔線------------------

(以下是我對劇情的小小簡介)

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會先看Movie版的評價   其實是為了讓自己別踩到地雷
但是真的去看了這部片之後   發現真的很好看   很震撼  很發人深省
先從場景開始說   可能是因為去年暑假去過倫敦   這部片的場景讓我很有感覺
再加上男女主角的英國腔   真的會讓人不自覺得沉浸在英國那種貴族氣息

在場景的催化之下   我覺得劇情不並像Movie版上大家說的難懂
不同於Guy Fawkes的十六世紀   V的世紀是虛擬未來美國瓦解,  英國被集權統治
民眾除了被宵禁限制  家家戶戶只能收看政府編造的謊言電視節目  人民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
V則是一個在集權統治者進行生化實驗下的突變人  
希望能效法Guy 將象徵權力的國會大廈炸掉  將國家回歸於民....

最後   V殺掉象徵恐怖統治的兩個人   集權者和秘密警察長   自己也戴著面具死去
而Envy代替V完成他的夢想   將象徵集權的國會大廈炸掉  人民重回自由

---------------我不是分隔線-------------我不是分隔線-------------我不是分隔線------------------

(以下就真的是感想了)

看完的第一個感覺--震撼
我們都不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自由民主的英國也許不會成為電影中的集權統治
反觀自以為民主的台灣   真正想為人民作事的人有幾個??
劇中有句台詞 : 藝術家用謊言揭發事實   政客用謊言隱藏事實
台灣的政客不也是用一個個的謊言在欺騙民眾
只是容易遺忘的民眾   什麼時候才能想起真正的民主   真正的自由?
尤其在最後的一幕   英國人民帶著Guy的面具走上街頭
我被民主自由的信念撼動了  那是種感動   也是種遺憾
為那種民眾團結一致無私念的信念感動
也為台灣自以為是的民主感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