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自私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   唯一的差別可能只是程度上的多寡
 
不諱言   這篇是因某學長寫的   (他看不到   看得到的就麻煩別告訴他   純粹是我心中小小抱怨而已)
 
我想    我的論文會全部重寫    不用驚訝    因為我也知道從去年四月開始   我花在它身上的時間太少
 
大家如何看待論文   前兩次proposal大概都是為了過關    最重要的是能如期畢業
 
我外務多   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我不得不說的是   在大家看似理所當然的表面下   我得到了什麼?
 
前年接第一次計畫    我得到的是OO說 :  妳不要作SBIR啦, 這很無聊, 而且我會電妳!
 
大家至少會覺得有人很幫我  
 
事實上我第一次proposal每次問XX問題   得到的答案都是 :  第一次沒什麼   隨便寫就好!
 
也許我拿到了3~5篇期刊(真的是3~5篇而已)   剩下都是我自己找   自己看前人的論文去寫的
 
被老師批是毫無意外   老師每次也都說 :  妳是XX指導的   有問題去找XX
 
事實上   每次找的下場   就是根循老師講的部份再講一遍   然後再叫我去找誰誰誰的論文或期刊
 
what I got?  Nothing!
 
這樣的情形發生了幾次?  第一次proposal 兩次    第二次proposal  也兩次  
 
說白一點   XX有沒有真正告訴我過該怎麼寫?  
 
其實   我覺得他比較像把老師的話翻譯成我聽的懂的語言   如此而已!
 
我連自己學長姐的論文一篇都拿不到    去問問題最後會被講成是 : 妳不要每次有問題就問  自己去找!
 
也許他們會覺得給了我很多   是給了我很多叫我自己思考的機會   但絕對不是給了我很多resource
 
那請問一下   這跟沒有學長姐可以問有什麼差別    反正我問了也是叫我自己想
 
在大家眼中我看似幸運   好像什麼都有人罩   有誰知道我到底被"罩"了什麼
 
作計畫是我自己掏心掏肺   
 
只是當我把時間花在計畫上   被老師念說時間沒放在論文   被同學覺得這跟我論文有關
 
我現在只有一個感覺   我幹麼不自私一點   真有誰為我想過嗎?
 
光看老師昨天改的reference   被罵到臭頭    我也很無奈    因為那不是我寫的  
 
是因為當時作計畫沒人要coding問卷   只有我在coding   某人跟我交換來的
 
這項交易是我的錯   自己的東西就該自己寫   讓别人寫然後自己被罵也是應該
 
不過真的讓我很後悔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沒掛我名字的東西上面   掛自己名字的反而寫不好
 
是我沒對自己負責  是我的自己的錯!!    為別人做到一百分   有沒有人會為我做到一百分?
 
為什麼我要第一個送檔案給老師看?   以後說這樣好的人自己站出來說第一個給!
 
自己只會心軟被坳    所以所有人都沒交    就我被罵   有沒有人幫我說話?  No one!
 
匆匆寫了四天交出去   被念說這兩個月沒花時間寫   那怎麼不問問沒做計畫的人從去年九月後做了什麼?
 
 感謝大家給我上了一課   我以後會學著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