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水上過年  吃完了團圓飯    依照往例又到我哥的乾爹家拜年
依稀記得去年在離開前發現一隻貓咪被關在外面的鐵籠裡 
今天去的時候就特地先看了一眼籠子的位子   果然    一隻貓咪捲曲地睡在籠子裡
我小心翼翼的走近籠子   輕聲的學喵叫了一聲 
牠聽到了我的叫聲   轉身爬起   小心的走到籠邊   也學我喵了一聲
好漂亮的藍眼喜馬拉雅貓!
 
我開始了每次看到貓咪的必備討好動作--搔牠下巴
這次貓咪出乎意料的乖   不僅開心的讓我搔癢   也有了打滾的預備動作
突然間我發現   牠不能滾!
因為    牠住的籠子是用來關狗的鐵籠    牠的腳掌小   連站立都有可能會踩空(腳會陷進兩根鐵絲間)
牠為難的看了我一眼   還是很努力的想打滾   想討好我
我勉強的將手伸進鐵籠裡   搔牠下巴   摸牠的毛
這一瞬間    我發現了一個更難過的事實  
牠脖子上的項圈因為長期圍著   項圈內的皮膚全長黴菌了!  
又可能因為癢   牠常去抓長黴的地方   下巴跟背後至少都有一個一元硬幣大小的傷口
 
當下我不知道該繼續搔牠癢   還是停止這個動作
搔牠癢   就會碰到傷口   就像人的傷口長黴菌或要結痂一樣   越抓會越嚴重   但是抓了會有瞬間的快感XD
因為我一開始的舉動已經抓下了一搓有血肉的毛....
停止這個舉動   牠會期待的開始喵喵叫   打滾討好我  
在那個時候    我唯一想的到的是幫牠解決暫時的痛苦--解下項圈
我不敢兩隻手都碰牠   因為自己皮膚也不好   很怕被傳染黴菌  (我家的咪讓我看了兩個月的皮膚科= =)
單手解項圈是件困難的事   更困難的是我的手必須塞進三公分寬的鐵絲中才能碰到項圈
我的手伸進籠子裡   一開始牠不解的往後退了一步
也許養寵物就會有這種很白癡的舉動-- 跟動物說話....= = 
我開始跟牠解釋   我幫牠解開項圈   才不會再勒住脖子   黴菌才不會再長  (事實上一定要用藥才會好)
牠居然乖乖的靠近籠子邊   讓我慢慢的解開那個已經沾滿毛與血肉的項圈....
關在籠子裡   其實也不需要項圈   我想大概是當初綁上了   就沒想說要解開吧
在我解開項圈後   發現傷口比我想的更嚴重   幾乎是呈現帶狀的傷口   環繞著整個脖子
我好難過    可是除了解開項圈   我什麼也不能作!
 
在外面風很大   又因為用蹲的會痠   我解開牠項圈後   進了屋子休息一下
詢問了一下   才知道是我哥的乾爹的大兒子在大學養的貓   牠至少已經九歲了....
因為主人前年結婚   去年生了小孩   所以去年過年才會在外面籠子看到牠
我哥一直暗示我   願不願意再養一隻貓    要的話   他請我媽幫我開口   他再幫腔
剎那    我猶豫了   不是我不願意養    可是我必須要考慮到咪咪
這隻貓已經九歲了   身上不知道有沒有其它病跟寄生蟲   (都養在外面了   有打預防針的可能嗎?)
牠可能再活也沒兩三年  (貓的年齡大概是9~12不等   可能更長   可能更短)
可是咪咪呢?   如果咪咪被傳染了   我是不是又要跟之前一樣   再花一年照顧牠的黴菌?
我媽跟我哥都覺得   已經有一隻貓了   再多一隻差不多   如果是健康的貓   我沒話說    不健康...我真的不敢保證....
 
難過的再走到籠邊     牠剛叫我的聲音之大   讓牠短短的半個小時不到   聲音已經有點啞了
這次我嘗試的將籠子打開一個縫   把手伸進去    (因為剛勉強的伸進鐵絲   我的手已經瘀青一片了)
我不敢再碰牠傷口    輕輕的撫著牠的毛   牠真的很漂亮   背部也沒有黴菌   沒有跟咪咪一樣的下垂油肚子   事實上   牠真的很瘦....
看了一眼牠的飼料   市價是咪咪吃的希爾斯跟皇家價錢的一半不到的便宜飼料
水盆裡因為有風   積了些砂   也因為許久沒洗   水盆是髒的
牠知道我不再搔牠下巴   很乖的趴下讓我摸背   發出呼嚕呼嚕的開心聲音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只知道我腳又麻了   只好再度站起來   離開牠   走回屋子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帶走牠   進屋洗了手之後   雖然我聽到牠的呼喚   但因為我的無能為力   不敢再靠近
最後離開了我哥的乾爹家時   牠看見我   又開始啞啞的大聲叫我
我回了牠兩聲   最後跟牠說了聲掰掰   牠也似乎知道我要走了   回我的聲音也開始無奈  小聲...
回家的路上   就連睡覺都想到牠   我哥跟我媽都覺得可以改天再回去跟他們要貓咪回家
可是   我真的可以嗎? 
到底我該怎麼作.....
 
難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