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去墾丁   應該是個很衝動的行為
從計畫到出發   也只花了兩天不到   就開始了兩天的墾丁之旅
 
這趟行程其實沒有太多意外  跟原先預定的行程的差距不大
就連從高雄到恆春中信的路上  客運的時間都計算的差不多
恆春的天氣其實不算好   灰濛濛的天空尤其不利照相
唯一好的一點是氣溫很宜人(隔天才知道那天的風也特別小)
跟謝小旻出門   最有趣且直接的一點就是--省錢
兩個人硬是不請中信代租車   花了五分鐘走到恆春街上坐國光號
(到了墾丁也是東晃西晃了四個半小時才去租機車 >/////<)
 
到了墾丁大街  第一個預定的行程是風鈴季
裡面的東西其實不是很多  但是因為是行程的第一個點
所以兩個女人拿著數位相機猛照   管他是室內室外  看到景就照
一個夏堤邑沙灘   就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
走出風鈴季的沙灘雖然才五點半   已經開始覺得前胸貼後背了
(呃...好啦,  我比較胖  但還是會餓啊XD)
從墾丁大街的街頭走到街尾   結果花了一個小時決定吃什麼  (其實是逛了一個小時.....囧rz)
發現墾丁大街上便宜又大碗的東西還真不少 (第一次看到千層麵這麼厚一盤...)
吃飽飯仔細逛了每一家店   覺得墾丁快變巴里島了
到處都是巴里島的貓咪木雕   雖然很可愛   但價格都是三級跳...
最後兩個人又從街尾走回街頭   還是沒買到Bikini(不要跟我說鳳梧有送我   她買那個size怎麼穿啊XD)
最後卻因為下雨   決定租不租車而猶豫了好久  在我莫名其妙的猜拳贏了之下   決定去租車
冥冥中開啟了另一個省錢之旅  XDD
 
原來租125機車要600大洋  我們顧及有落山風而不敢省太多  只降了一級-->租100c.c.
原本100cc也要400大洋   結果因為下雨  而且已經晚了  老闆也很阿沙力的說只要300
你以為這樣才省200嗎?  
錯~~車子才發動剛上路  背後還傳來老闆叮嚀我們要記得加油再上路
低頭一看油表   該不會是壞了吧?  怎麼從E一直往F跑個不停啊....
沒錯!!   油箱是滿的....前一位車主您真是好人~~幫我們又省了100大洋的油錢啊  m(__ __)m
所以就算下著小雨   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沿著26號公路從墾丁回恆春中信囉  ^皿^
 
本來以為恆春會有夜市   不過大概是因為時間不對   禮拜三晚上剛好沒有
到了飯店差不多九點了   就整裝去飯店的SPA及藥浴池泡一泡   溫暖一下
設備挺少的   不過因為是免錢的   所以有得泡也算不錯了   還有個不太熱的烤箱(害我的臉差點曬傷)
也撐不到設備關門的最後一刻   十點半左右   我們就回房間找事做了~~不過兩個女生該做什麼勒?? 
絕對沒人想的到--染頭髮...  (是我幫人家染   不是我自己染 XD)
有沒有看過穿泳衣的染髮小妹   再加上只穿內衣披雨衣的人客   這個組合連我自己都覺得妙啊~
終於在兩個小時候   謝小旻的亮麗髮色出爐了   (真的不是我在臭屁啦  技術真是讚 ^^b)
覺得該是躺平的時候(凌晨三點...)  才發現落山風的風聲大到讓我睡不著 !  
迷迷糊糊   睡睡醒醒   結果七點十五鬧鐘響後   還真的睡不著了= =
匆匆吃完中信的早餐(我覺得還算不錯啦   不難吃   種類也不少...)
開始了我們的機車之旅~~~恆春半島繞一圈!
恆春--南灣--小灣--船帆石--鵝鸞鼻--聯勤--佳樂水(出海口)--滿洲--七孔瀑布(要走路..沒空進去!)--恆春
兩個人應該照了快兩百張的相片   一台相機是快沒電   另一台相機是快沒記憶體
最後回到墾丁大街還車   剛剛好四個小時  (自己都覺得很猛  落山風跟風吹砂大到機車停不穩  騎車也很困難...)
買了最親切的小麥當午餐   上車前往四重溪~~
 
不過四重溪這段真的就尚待加強了
剛開始以為交通應該很方便的   沒想到除了接駁車之外  公車是兩個小時才一班
只好買350的湯卷加接駁車進四重溪的南台灣飯店泡溫泉  結果因為時間不夠  也只泡了一個半小時
藥浴是真的挺不錯的   大概是因為冬天  露天池沒什麼人在泡   溫度也很適合
有機會再來試試室內的裸湯好了   不過還是先減肥先...>"<
但是下次有機會還是要去清泉看看   有歷史的總是會令人期待的嘛~
 
這一切的旅程就在順利的搭上88公路的直達車抵達高雄中正技擊館後圓滿結束....
 
呃....並沒有....= =
打了快兩個小時的電話回家都沒人接  只好認命的走路去坐公車
走了十分鐘   等了四十分鐘   只為了三分鐘的車程.....(公車  就是你越等  他就越不來)
還好公車站牌上沒有0800電話   不然我肯定電話打去開罵...
回到家果然是空無一人  正準備開始存照片的時候   另一項慘案發生--檔案傳輸有問題...
手賤的沒去check就直接砍資料夾   照片就這麼離我而去了.....
還好最後在仟文跟耿豪的急難救助之下  一百多張照片重回懷抱 >//////<
驚險的為這次墾丁之旅畫下句點~~
 
<心得>
1.最大的心得應該是--以後不要穿厚毛衣拍照  尤其是白色  (人家明明沒這麼胖啊..淚奔~~)
2.墾丁其實也不是不能冬天去  不過下次去最好還是開車啦   騎車風超大  太陽也很曬...= =
3.以後可以特地去四重溪泡湯  由旅館接送  這樣交通應該會方便點
4.中信還算值得住   不過交通跟行程要先想好  不然會很辛苦
5.風大難照相   應該是冬天的墾丁最麻煩的地方了  每張相片看起來都像瘋婆子..>"<
 
<花費>
車254+住694+車25+風鈴季門票100+晚餐250+雨衣30+機車150+水6+鵝鸞鼻門票25+午餐39+四重溪車資48+溫泉卷350+回高雄車資290 =2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