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  世塚, 松戶


今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

早上因為老師有些事情要去新宿旁邊的世塚

(Sasazuka,
世有竹字頭, 但是我打不出那個字)

所以跟老師一起過去, 順便練聽力


到了世塚才知道, 原來是台灣物產館開幕

由行政院農委會主催, 開幕的價格都算便宜(當然是跟日本比啦~)


在東京想吃家鄉味的台灣人可以過去看看

在那工作的好多是台灣人喔
~~

由於是跟老師去的

中午吃飯的時候是五個會中文的人一起吃飯

除了我不太會說日文之外...

兩個自認已經算假日本人了, 一個日本人自稱是假台灣人

但是一整個吃飯時間都是講日文

終於讓我充份的練了日文聽力~~(大心
) 


但是今天最高興的還是我終於懂該怎麼用Suicapassnet換車了~~ 

先假設一段車程是A—B—C  通勤段是A—B, B—C這一段沒有通勤

還是以我住的馬橋站(A)為例,  要到新宿(c)去

因為有JRsuica定期票, 所以我進站用
suica

但是我到北千住(B)有通勤段, 從北千住(B)到新宿(C)必須補票


所以就要在出新宿站的時候跟票口的服務員說要接下來要到哪一站

或是直接跟他說到這站出站

服務員會看通勤票的部份到哪, 自動幫你算該補的票
 


相反的, 假設是進站是新宿(C), 那就買票到通勤段開始的地方
(例如我的是北千住站
B)

然後通勤票段不要買票, 出站(A)的時候直接拿給服務員

他就會核對金額, 正確就會放行了
~~

以上是老師教我坐的

所以我還不知道版友逃票的方式是怎樣

但我感覺這應該是最合理的坐法吧


後來下午上課, 晚上去松戶的Plare一樓的賣場買東西

東西應該算便宜的, 附近也還算熱鬧

但是因為時間晚了, 沒有想要多逛

連長的頗斯文的街頭藝人都不想看了


反正我有馬橋到北千住的通勤票

中間的站想怎麼坐都划算, 改天有機會再去其他站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