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我臉臭   雖然我的臉天生就這樣  

不過說實在~上班還真難不臉臭   
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那個時候在公司臉也很臭
因為中階主管愛挑毛病    高階主管更是直接叫我要記得笑   免得嚇到人
不過我跟同事和前手(在那個公司稱前輩為前手) 的關係還挺好的
前手也對我很好   離開公司幾年還是會聯絡
那時候前手總是告訴我   會做事沒有用   會拍馬屁才重要
但有幾個前手跟我是同樣不愛這種職場社交的   大家反而關係很好
所以~我還是不喜歡做表面功夫式的職場做人文化

第二份工作我的臉應該比較不臭(自以為?!) 
因為那是份愉快的工作   但我還是深刻體會到會做人的重要
因為    你做的好不好其實沒人care~
這對我而言是個很妙的經驗    那我幹麼作事作的那麼認真?!
更妙的是   在董事長跟其他部門的主管看到我的努力想調升我的時候
是在我決定提辭呈的那天早上
最後還是在現實的薪水與愉快的工作中做了取捨   離開了公司
但是~我還是沒有學會表面功夫式的職場做人文化

第三個工作就更慘痛了   我只能用迂腐來形容可怕學校行政體系
前輩的架子很大  居然有人建議我進單位前應該先擺一桌請前輩
但我本來就不愛這種文化的  
套句中共的話「提高文化軟實力  需要硬措施  硬辦法  硬建設」
主管雖然也挺我   因為他也不贊成這種文化 
但公務機關硬幹絕對沒好事   最後~主管跟我一起離職了
可是~我還是不懂表面功夫的職場做人文化對公司的好處是什麼

第四份工作  也就是現在的工作   
我當然懂做人比做事重要   但我不懂的是大家口中的做人文化
有些人就愛在後面嚼舌根 (詳情請入內) 背後到處道人長短
但可以跟她不喜歡的同仁天天吃午餐   跟她討厭的學長姐談天說笑
有些人的工作表現就是不怎麼樣   但強的是讓別人看起來都覺得忙
更強的是還可以讓主管調他到重點工作職位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學得會大家口中的做人   所以做事都做的很沮喪...

anyway~一切再度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