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取自ptt
(為避免過多胡思亂想, 故不公開ID, 不過我絕對不是文中主角)


我們公司同一棟大樓
這邊是內勤單位   另一邊是業務人員
公司有兩個女生彼此不合
兩個動作都很迅速  也都很聰明
但個性都很硬
A:25歲
  平時說話輕聲細語,和大家相處愉快
  聰明手腳也快但學習被動
  表明就是不想升遷只想做一輩子的paper work
B:27歲
  也聰明但反應更快,且主動積極學習
  但講話很衝沒禮貌,跟我們內勤這邊整個不和
  (對很資深的員工稍微好一點)
  每天只跟業務人員聊天
  有時候態度很差連主管都很受氣
  常常吵薪水不夠想調業務,但業務沒有缺額
  把離職掛在嘴邊
                                                                                             
就公司營利的立場,B可以帶來公司更大的產能
但就團隊合作的氣氛,A是更能融入這個團隊的
很多時候要麻煩B一些事情,就擺一張臭臉很令人火大
                                                                                                       
要是公司現在要裁掉一個人   你會裁掉哪一個...

很難得看到推文數這麼多   讓我好奇的進去看了一下 
看完的心得--有點驚訝   也有點不知該怎麼形容的"無言以對"

內容當然不外乎是團隊重於個人, 能力強的主管壓不住...
或者是鬥志可以培養, 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之類的~
推文很明顯的一面倒 -- 裁掉B 

工作加加減減也快三年了, 其實這些反應不驚訝
比較驚訝的是--A的不上進  大家真的認為是"一塊小蛋糕"
而無言以對的是--大家對B還真是"深惡痛絕"....

有人說    B沒有錯   只是擺錯了位子  
但我認為如果真的能力強   更不應該有這個問題, 會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   我覺得是"個性"

說實在的   我覺得我是B這類的人   而且可能比B還被人痛恨
尤其在主管跟我說「不要在工作時表現出妳的不屑」的時候
我想我應該已經不能只用"痛恨"來形容
(ps 我自己心中是沒出現"不屑"的意思, 但這樣傳到主管那, 我想那個人應該真的覺得我很不屑吧 )

我不想為自己說什麼好話   
反正我是那種自己作了什麼也想不起來   也不會意識到的人

不過我覺得我有個同事很厲害   不管自認是B或A都可以參考一下
雖然我們不對盤   但我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厲害  
當初大家在作一個很多人都不愛的工作, 有人想走   有人想調   有人不想做所以擺爛
她也不想作    有次私下跟我講著乾脆調走算了
妙的是   她真的是說說而已   比較笨的是我   我還真的填調任單
(ps 都已經作到兩個月內腎臟發炎兩次   是要命還是要錢?!)

想當然爾   我們的工作內容跟工作量開始有了差別 
她也很厲害   在前輩面前總是笑臉迎人   在晚輩面前總是有條有理
不過   有誰知道   她從不正面看我   辦個交接是相應不理
我拿東西給她   她是連句話都不講   更別說是聲謝謝了
雖然我也沒跟別人說    但我想說了也沒人信    (因為我是B嘛~

所以   大家不妨學學我同事吧  融合了A的溫和   和B的上進   

一定還是有人不相信她有多強   從我們兩現在的工作內容就知道
她現在作的都是部門未來策略或是大案子
而我呢~還在等調任   
三不五時寫個雞毛蒜皮、主管也不想作的案子   大部份時間是接電話   上網  跟寫網誌

所以~如果是我   我也選擇裁掉文章中的B...
因為教會A的可能性比說服B大多了    而且真的懂B的人實在太少...

我應該比誰都懂B的痛苦   只是   要讓B變成A   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