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今天都在搭車,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好紀錄的
不過實在是太特別了, 所以還是特地寫一篇紀念一下這難忘的一天

昨天晚上跟一個在英國念博士的大陸女生聊到快兩點
所以一夜好眠到鬧鐘響, 盡量以不吵到其他人為原則, 一切就緒後馬上出門
在櫃檯要了地圖, 把握在Oslo的最後一小時到處逛逛Oslo city
Shortinget in Oslo.JPG

Oslo university, 不過比較像古蹟, 不像學校
Oslo Uni.JPG

Slottet Royal palace
Slottet Royal palace.JPG

國家劇院
national theatre in Oslo.JPG

Oslo station車站前的老虎銅像
Oslo station.JPG 

由於昨天晚上的床單事件, 只剩4.5NOK, 啥也不能買, 很苦命的什麼也沒吃就坐上回程的車
這是我的Scanrail pass跟僅存的挪威幣...冏rz
Scanrail pass and norwegian coins.JPG

好不容易離開了挪威, 到瑞典境內才發現下一段的車要等近2個小時
今天出奇的熱, 等車的時間不巧的正是12點到2點...
而挪威轉瑞典火車的地點, 居然只有月台, 連售票機都沒有
正好一台列車停靠, 很洩氣的發現不是我要去的方向
(ps. 其實車票會這樣賣, 就表示沒有更佳的接續方式了...)
此時, 發現車長跟駕駛兩個人探頭出來問我要去哪
瑞典的地名實在太難念, 我直接把行程表給他們看
車長Maria看了一下, 要我先上車她再解釋給我聽
雖然有點疑惑, 不過還是決定相信專業, 上車再說

上了車, Maria說這班車就是等一下2點我會坐的車
既然我等會是坐這班車, 那就到終點站休息一下, 等會也可以有好位子
對我來說, 還真像是天使傳福音
因為早上沒吃東西, 現在被困在這沒得吃, 不如去終點站看看
到了終點站, 雖然也是小站一枚, 不過至少有小餐廳了
餐廳也願意收歐元, 找的瑞典克朗還可以留著下週用
(ps.挪威餐廳應該也收歐元, 只是找的挪威克朗我用不著了...)

餐廳以1Euro換10瑞典克朗的匯率給了我一盤很local的早餐 (不美, 但是很感恩~)
Brunch in Uddevalla.JPG

很感恩的吃完這一餐, 也順便買了一下飲料
原本買的果汁, 後來想補差價換可樂, 老闆的兒子卻沒收錢, 直接把可樂給我了
哈~這真是個可愛的小鎮

上了車, 車廂的溫度還在持續上升, 開始有點坐不住了
只記得Maria說要坐車子右側, 有很漂亮的藍紫色花田
在火車發動前, Maria特地來跟我說, 她跟同事討論了一下, 我可以搭另一班車
因為那班車可以讓我少換兩次車, 就可以回到Copenhagen
不過我回程的車已經預約了, 還是很感謝的婉拒她的好意

果然車子到Vara前, 出現了兩三片超大的藍紫色花田
雖然車速很快, 看不清楚是什麼花, 但真的很漂亮
這是原本綠色的平原
palin.JPG

這是Maria說的藍紫色花田
plain 2.JPG

這是另外一片黃色的花田
plain 3.JPG

Maria還特地過來問我有沒有看到, 真的是有夠貼心
更感動的是, 因為我得再換四次車才能回到Copenhagen
她在車上找了一個跟我行程最像的女生, 請她陪我一同換車, 以免走錯
在我被感動到快哭的時候, 車子到站了, 不捨的跟Maria揮手說再見
我想這真的這段旅程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人了

陪我一起換車的女生, 很巧的, 她也在澳洲念書
她是移民到澳洲的瑞典人, 放寒假回來瑞典找朋友
她說今年瑞典的夏天很怪, 很熱又沒下雨, 以往夏天應該是經常下雨的, 而且還很冷
一路上聊了很多, 讓這段漫長的換車之旅也變得有趣
再次的跟新朋友道別後, 繼續我的換車之旅

這下, 沒有天使, 沒有新朋友, 倒是有了suprise...
一開始先是SJX2000慢了40分鐘, 16:55的車, 17:35才進站
幸好我是最後一個進車站商店補糧的人
再來, 是火車掛了...真的!! 17:40分離站, 18:05列車就整台掛了....
我不知道是哪出問題, 但在我一進車廂就覺得空調不太對, 車內空氣相當糟
anyway, 所有人被關在車上近3個小時, 熱到快吐血了
勁爆的是列車長還廣播說
" Fresh air is important, but you are not allowed to leave the train"

我相信車上絕對有30度...開始有點後悔沒有聽天使的話了 >"<
train broke.JPG

兩個半小時後, 也就是20:30, 列車長說有其他車子會來接我們, 大家開始陸續拖著行李下車
這也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在鐵軌上走路...
walked on rail.JPG

終於在21點整上了bus, 司機說車子只到Lund, 我們得自己想辦法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這開始讓我有點不高興了, 沒有人告訴我們該怎麼接駁, 也沒有補償措施
(ps 唯一讓我覺得算是補償的, 竟然是大家"洗劫"了餐車, 所有食物免費吃免費拿...)
原以為應該一兩個小時就會到, 扣掉中途司機停下來"賣水"給大家的15分鐘
到Lund station時竟然是半夜12點整

Lund station很大, 但被車站時鐘嚇到的我, 竟然在3分鐘內找到時刻表並奔到月台
自己都不知道是哪來的好運氣了, 趕上00:10從Lund出發到Malmo的車
即使這班車到Malmo後, 因為慢了一分鐘, 我必須在車站等到1:22才有車
上了車, 讓我想到中午遇到的天使Maria, 我決定再試一次
我跑去找列車長, 跟她解釋下午車子發生的狀況, 並跟她說我希望能早點回丹麥
她竟然真的幫我打電話給原本我搭不到的車, 請那班車等我上車後再開
最後, 我真的成為那班車的最後一個乘客, 在列車長看到我上車後, 車子真的關門出發了..

回到Copenhagen已經是半夜一點了, 到住的地方也已經1:30了
剛好比預計的19:30晚了6個小時...冏rz
幸好Copenhagen還有night bus, 不然在半夜走一個小時回住的地方, 真的就不幸了 >"<
(ps 這是哥本哈根公車上的禁止標示, 禁止冰棒, 熱狗跟酒類~  好妙!)
night bus.JPG 

今天真的發生太多事了, 真不知道該說運氣好還是不好
應該, 能平安到家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