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   該是在工作上努力發光的時期   卻是我最不想回憶的一年   
因為想不起有哪些事該值得回憶    想不起有哪些事是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
當別人努力了一年   終於能到國外念書   我在幹嘛?
當別人奮鬥了一年   工作機會自己上門   我又在幹嘛?
當別人苦悶了兩年   有獵首公司找上門   我卻只能作在電腦前開著104    丟著永無下聞的履歷
 
總有人會覺得   "妳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沒什麼好嫌的了"   
但是應該沒人想要永遠只領這樣的薪水過一輩子    更不會想要這樣一成不變的過日子  
就會有人覺得   "那妳要去努力   去考試   去找工作啊"
但有人知道我丟了多少履歷   卻還是只能窩在這裡打著電腦怨嘆人生呢
 
努力的想拾起書本考試    卻每次都撐不了多久    不是在辦公室被搞的烏煙瘴氣    就是下班後累到不到十點就躺平了
想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    卻更擔心落入"沒考上   又找不到工作"的雙頭空
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讓自己的人生加分了?    竟連自己都給不出個答案  
過去的積極    似乎都成了笑話   而且在最需要積極的時候   它竟已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