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老了總會有難言之隱
是不是就算是朋友也難逃客套
回到台灣不過一個月, 一開始還傻傻的以為事情沒有改變
而一個個的現實讓我發現, 離開的這16個月實在太可怕

以前約吃飯, 借住宿都沒問題的朋友, 現在只剩客套
在FB上說要約吃飯, 一堆人搶著說好
電話確認, 卻有一堆理由說沒空
吃個飯, 好像是我去哀求你們賞光
打電話問借住, 卻無下聞; 再確認又變不方便
更遑論那些我根本不敢打電話約吃飯, 借住宿的朋友
我約不了他們, 更害怕約了他們還以為我圖他們些什麼

這就是淡如水的友誼, 也是可悲的友誼...
即使保持聯絡, 也無法再像以前一樣
竟然連真話都不能告訴我, 還得編理由圓謊
我厭倦了每次興沖沖的約人, 卻得到一堆謊言
如果真當我是朋友, 給我一句實話, 我挺得過去
如果真當我是朋友, 不要跟我客套, 我不想欠你
很討厭每當我掏心掏肺的, 還遇到一堆狼心狗肺的
我也不想花時間跟人家客套, 約吃飯是當你是朋友
借住就真的當我是欠你, 能還我也一定還你這個情
不需要演戲給我看, 我不愛八點檔或肥皂劇
不需要客套給我看, 我不想讓一件事變成兩個人不爽

還是很感謝願意借我住宿的朋友
也很感謝願意撥冗跟我吃頓飯的朋友
但我發誓, 這絕對是我最後一次做這種事
以後我寧可去住親戚家, 去飯店, 我再也不會開這種口了
我就算一個人吃飯, 甚至不吃飯, 也不會再主動約別人了

我 他 X 的 再 也 不 想 欠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